阿媛

食物语/明日方舟/鬼灭之刃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“她啊?只不过是你的替身罢了,一文不值。”

鸡茸金丝笋

替身梗/刀子

ooc警告!!

少主是伊挚的女鹅当然姓伊啦!

我刀子啥的是真的写的不咋样

(自然段开头俩空格我就不打了)



01

明天,就是你和鸡茸金丝笋在一起100天的纪念日了,你特意跑去佛跳墙那细细问这鸡茸金丝笋的所有喜好,毕竟你和鸡茸金丝笋还没有熟到他们兄弟俩那个程度。从佛跳墙那轻松知道了鸡茸金丝笋喜欢西洋棋后,你特意买了最好的玉石,跑去全空桑最好的工匠那儿请他帮忙做一盘西洋棋。满打满算,明天西洋棋正好做完,可以送给鸡茸金丝笋了。



02

你急匆匆地跑到工匠家里拿西洋棋,看着西洋棋子晶莹剔透的样子,你的心里高兴极了。

这么漂亮的一盘西洋棋,小笋他一定会喜欢的吧?你将西洋棋放在一个精美的礼盒里,心里美滋滋的想着。



03

你悄悄地走到鸡茸金丝笋的房间门口,往屋内看去——该死。鸡茸金丝笋又在看相框里边的照片,每天都能看见他看这张照片,到底有什么好看的?你心里疑惑着,脑中出现了名为“去看一看那张照片到底是什么”的想法。

你走了进去,“小笋,你在看什么啊?让我看看呗。”鸡茸金丝笋的身体肉眼可见地颤抖了一下,你觉得更可疑了。走到鸡茸金丝笋身边,探着头去看那照片,可他居然藏在怀里不让你看。

到底是什么照片你看都不能看一眼?该不会是前女友的照片吧?你想着想着,突然想起了佛跳墙的一句话:“小笋曾经有个女朋友,那时候可是喜欢的不行呢,谁知道他们会分手呢?啊,美人,我随便说说的,你别在意。”

怒火中烧,于是伸手就把相框抢了过来,你盯着照片里的那个女人,眼里全是震惊——自己和这个女人有五分像,再加上鸡茸金丝笋给自己的服装,给自己的穿搭建议,足足有八分像。

你丢下相框,转头跑了出去。



04

佛跳墙站在你前边,细心的劝着你,可你怎么也听不进去,满脑子都是鸡茸金丝笋盯着她照片的模样。也许,小笋只是怀念她而已?这样侥幸的想法浮上心头,你点点头,一定是这样的!



05

今天,就是你们在一起一百天的纪念日了,经过昨天的自我安慰与后来听到的佛跳墙的安慰,心里那点别扭也不算什么了。你拿着礼盒,蹦蹦跳跳还哼着歌,来到了鸡茸金丝笋的房前。

站在门口,正准备敲门,就听到了佛跳墙的声音:“小笋,我知道你心悦于她,可你不能把少主当做她的替代品啊……”你愣在门前。



06

前几天听到的那句话,实在是让你揪心。每一天人都是恍恍惚惚的,好不容易走出房门,却又看到了鸡茸金丝笋——正对着你这边和一个女人拥抱着,只不过他没有注意到你。

“金丝笋,他不要我了,他不要我了……”女人哭着,“无事,他不要你了,我要你啊……”“可是,你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么?我听闻她是大名鼎鼎的空桑少主呢。”“她啊?只不过是你的替身罢了,一文不值。”听到这里,你的眼泪一滴又一滴地掉下来了,像洪水一般,再也止不住了。后面的话,每一句都扎着你的心脏:“我给她的衣服都是你穿过的。”“我最爱的女人是你,她不算什么。”

这时候,鸡茸金丝笋才看到你,眼中闪过一丝错愕:“伊……”还有几个字你没听见,你的双眼闭上了,你晕过去了,因为这几天的作息不规律和不按时吃饭,你的身体垮了。



07

你睁开了眼,看到的是鸡茸金丝笋那张脸。“少主?!少主!你醒了?”你不想再回答他,双眼空洞的看着天花板。



08

你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房间了,这几天,你对鸡茸金丝笋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什么表示都没有。回到了房间,代表的是自由。

水淹的眼睛很难受,不过你再也不想睁开它了。




评论(33)

热度(2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